堕天使

【谭赵】将就(十九)

大橙子与猫殿下:

目录看这里呀~




(十九)突然被掰弯接受不了,行吗




        冷餐会回来,赵启平本想好好谈谈。但大佬不知吃错什么东西,浪漫又体贴。气氛太好,小赵医生几次要开口,又舍不得破坏。谁让穿西装的大佬也有点帅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谭宗明早早起来去工作,饶是他开幕式露个面就回来,仍觉相处时光太匆匆。下午的论坛不能马虎,谭宗明走时赵启平在午休,行李都收好,醒来就要坐飞机提前回上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回来你就不见了。谭宗明站在床边,看着安静入睡的小赵,一肚子“小年轻儿的难舍难分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一月底的上海,阴冷像是要钻进骨头里。冬季昼短,赵启平从海南的阳光沙滩辗转回到他的小窝,天已经完全黑了,他没开灯,蜷缩在懒人沙发里发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想上班。不想上班。不想上班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年底正忙的时候,这两天假能批下来?只因为他攒的调休足够多?还是因为,今年评优评先没他的份儿呢?


        论资排辈也好,看业务水平也好,今年的先进妥妥要给他,这是领导去年就暗示过的。谁能想到下半年会出那档子医疗官司?就算鉴定结果是他没责任,好歹也是给医院、给科室惹了麻烦,大小算个“污点”。先进名额就一两个,优秀的医生那么多,给他赵医生,其他没“污点”的医生怎么想?


        领导说:小赵,你平时敬业大家都看在眼里,需要休息,就好好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领导说:很多事情不要心急,特别是工作,慢慢来,你还年轻,还有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特别爽快地回复:放心吧主任,我明白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真到要回去工作的时候,说一丁点不别扭,是不可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他没告诉谭宗明,没空说,也不想说。鸡毛蒜皮和谭大老板画风不符。评先进这种事,对谭大老板来说太小太小了。一个“先进”奖励一万元人民币,不够大佬出去玩一趟的。赵启平不在乎钱,他在乎自己付出的努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赵医生正颓废,大佬微信如约而至:到家了?冷不冷?累不累?吃饭没?


        简直跟我妈似的。赵启平回复:一切都好。你真像我妈。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说话的?谭宗明:像也该像爸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快拉倒吧,我爸哪儿有这么啰嗦!赵启平:叫你一声爸你敢答应吗?
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在晚宴上笑出声:敢。白捡这么大一儿子,多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脑补了一下对话场景,浑身都是鸡皮疙瘩:不跟你说了!你还是看周围的美女吧!


        周围?谭宗明抬头看了一圈:环肥燕瘦,都不如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斗嘴这条路上,永远不要企图战胜一个身经百战的大佬。赵启平发送一串白眼表情,退出微信,伸懒腰起来煮方便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负能量再怎么爆棚,跟谭宗明聊一会儿微信就忘了。大佬有一种神奇的治愈能力,特别适合当药引子,赵医生想。


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与安迪满世界征战,海南只是其中一站。年关将至,科里家特别远的同事提前请假,人手越来越少,赵医生也越来越忙,见面难上加难。


        节前最后一个周末,谭宗明打电话约他:出来聚会吧?温泉会所,你喜欢的,魏渭请客,不能放过。赵启平犹豫一下,也就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事先知道因为这事和谭宗明吵架,他是无论如何不能答应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经安迪明示,魏总八卦之心已经很收敛了,奈何谭总自己没控制住,话说得比较直白,间接暴露“上下”问题。赵医生脸色当时就很难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来路上,谭宗明说你生什么气呀,都是朋友,难得聚会,应该开开心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应该开开心心的。应该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觉得“应该”二字是全世界最讨厌的两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患者有患者的苦衷,你应该照顾;领导有领导的难处,你应该理解。父母有他们那一代的想法,你应该懂事;朋友难得聚会,你应该开心。谭宗明已经那么好那么好,你应该乖乖听话、知道好歹,接受他给你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就有那么多“应该”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开心不起来。”赵启平说,“下次不用叫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赵,你到底怎么了?”谭宗明莫名其妙,“这阵子遇到难事了?还是我有什么地方不周全?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对朋友坦诚,对我体贴,哪里都周全。赵启平特别绝望,他能理解谭宗明,但他觉得谭宗明理解不了一个小医生。药引子药效宣告失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有不周全,是我接受不了,行吗?活了三十多年突然被掰弯我接受不了,行吗?不想让别人用看怪物的眼神看我,行吗?”赵启平努力克制情绪,可他完全平静不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茬儿算是过不去了。谭宗明把车停在路边,声音也冷下来:“没有人用看怪物的眼神看你。小赵,你不要那么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!怎么没有!你为什么要让他们知道我……”赵启平说不出口,血一个劲往头上涌,脸是红的,眼睛也是红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的头疼又来了,他真不想吵架,不想说出伤害对方的话。“好了好了,你冷静冷静,咱们回家慢慢说。”他系上安全带,重新发动汽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回家说。”这条路是通往谭宗明别墅的,赵启平强迫自己迅速冷静,拿出前三十年的骄傲,“谭宗明,请你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。我没问过你的过去,不知道你以前怎么对待你的……伴侣。但如果你把我当成不懂事的小朋友,那从一开始就错了。我也是个男人,我有我的尊严和事业。和你在一起是我自己选的,我不后悔,该面对的就面对。但我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,而且希望安迪和魏渭以外,知道的人越少越好。停车,今天我回嘉林花园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 TBC


(论大佬的懵比~小赵加油~)

评论

热度(8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