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天使

【蔺靖】月光(失明梗)尾声·山不就我

一叶惊蝉:

       金陵城的除夕,今年没有下雪。晚宴上,萧景琰多喝了两杯,屏退了随从,一个人在花园里吹风。自琅琊阁仓惶回京后,终于远离了政务,放任了自己一丝闲暇。此刻只想一个人静静待着。今夜无风无雪,宫闱深深,月色还没有照进来,只有廊前灯笼映出的橙色的光。修长的手指摩挲着一颗月见石,沾上一点指尖的余温,触手温润。萧景琰微勾唇角,展开一个轻浅的笑,他忍不住去想此刻琅琊阁是否溶进月色,是否有温着的酒散出的香气,他忍不住想…蔺晨。


     “景琰。”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萧景琰不可置信的回头。眼前人白衣穿得飘逸,笑意染在眉梢。


     “蔺...”话未说出口,一根手指抵在了萧景琰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“慕琰。思慕的慕,景琰的琰。蔺晨是不肯来金陵啦,偏生舍不得某人。化身慕琰来陪你好不好,陪你走过这一条路。”牵过手来,细细地吻了指尖。


      萧景琰仿若沉在梦里,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眼前人。


    “醒神啦,是我。”蔺晨捏了捏萧景琰消瘦的脸颊,正欲哄上两句,便被结结实实得搂入一个怀抱。胸腔撞在一起,失落的心终被嵌紧。


      夜深了,月色已经映满中庭。




前章:


第一章


第二章


第三章 


第四章


第五章


第六章


第七章


番外·秀发与生辰




*****


所有文目录


好短的尾声啊,都不好意思发了==啊,纠结了好久还是这么简单的HE吧~终于结束了失明梗,起名废起了个月光的名字,其实只是因为写的时候一直在听阿兰的月光orz。写到一半才想起来点题,最后结尾再强行点题,强迫症终于圆满了。总感觉自己还是适合去写一发完的短篇啊。晚安啦各位,新的一周要开心^_^~



评论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