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天使

【谭赵】将就·番外之小赵医生的烦恼

大橙子与猫殿下:

整个系列已完结,目录看这里~




番外


小赵医生的烦恼




1


跟大佬在一起很烦的。


真的!你们别不信。


一年四季喝热茶我就不说了。


去唱KTV还带个保温杯是怎么回事!




安迪去美国,我求代购漫威手办。


电话是他打的:


安迪呀,小赵要的小玩具你买了没。


!!!




一怒之下要求给我买一柜子。


“现在小玩具都这么贵了啊。”他说。


!!!!




明明就是个中年企业家。


还特别忌讳说他年龄大。


每次一说……算了换个话题。




2


谁说他温柔体贴脾气好?


心眼特别小,真的。




上回我说电视上一小鲜肉挺帅。


当晚在卫生间捣鼓半天,护肤品一通乱抹。


然后强迫我说他更帅。


不然不给买小玩具。


我屈服了。




在他面前不能说脏话,不能迟到。


抽烟、喝酒都要定量。


违反一条,马上拿出董事长的架子。


分分钟营造出“你要被扣钱”的气氛。




这还都是小事。


最关键的是,在他面前不能耍心眼。


这么说吧,你今天撒个小谎。


他能把上礼拜你干的事儿都套出来。


学历高也不好使!不好使!




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。


也不要问他是怎么套出来的。谢谢。




3


老谭特别溺爱那两只猫。


恨不得天天揣怀里带着上班。


不让骂不让打,说话轻声细语。


丧心病狂,令人发指。




有天他抱着猫:小虎——


小虎:嗷。


老谭:小虎——


小虎:嗷。


就这么叫了一晚上。


还特开心对我说小虎跟他聊天呢。




一物降一物。


大概猫就是能降服老谭的生物吧。


有时能感觉到他也疲惫烦躁。


但进门看到两只猫,整个人就温润了。


那个词儿怎么说来着。


父爱如山。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

当然。


也有可能是因为看到了我。




4


老谭有钱,有时挺麻烦。


总有人用奇怪的怜悯的眼光看我。


连爸妈都一度觉得我沉迷于物质,失了本心。


解释起来容易,证明起来难。




我知道这属于得了便宜卖乖。


钱当然是个好东西。


它能让你在享受生活时不必看价格的脸色。


比如买齐漫威所有的小玩具。




老谭不是没送过房子和车。


我都没要而已。


喂我也是个中产阶级好吗,有车有房。


医生待遇算不错的了。


养老谭一点问题都没有。


让他吃素。




到后来我也不再理会旁人怎么看。


就让他们觉得我为了“少奋斗二十年”呗。


感情这件事,是如鱼饮水。


谁被爱谁知道。




5


跟家里摊牌那阵子,我爸问我:


一旦分手,你相当于从巅峰跌下来。


输掉感情,也输掉名誉、面子、生活。


他第二天就能找到比你更年轻听话的恋人。


你要面对由奢入俭、从有到无。


婚姻市场不会接纳你,男人女人都看不起你。


输得比一无所有更彻底。


你想过吗?你不怕吗?




想过,一千遍一万遍地想过。


也怕过,可是怕也没有用。




人生老病死,不过短短几十年。


常有生命在我身边流逝,常有哭声在我身边回荡。


再优秀的医生也不能普度众生。


但我能成全自己,也许还能捎带成全老谭。


这就足够了。




是啊。


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老谭。


所以这个才不能放走啊爸爸!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今天的小赵也很勇敢呢~好吧也很及时行乐


小玩具梗来自一个年近四十沉迷漫威的盆友。


手办被他两岁闺女卸了一条腿。


怕媳妇知道价格,根本不敢吭气。

评论

热度(11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