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天使

【谭赵】将就(十七)

大橙子与猫殿下:

目录在这里呀~




(十七)你工作我旅游,不服憋着




        平时有安迪在,谭宗明相对轻松些。到了年底,很多活动得亲自上阵,大佬们个个忙得不可开交。


        往年忙也就忙了,今年刚跟小赵在一起,正是腻歪的时候,恨不得把人揣兜里带着去应酬。赵启平这工作性质,一年到头也没多少业余时间,没法配合他,同一个城市比异地还异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傍晚,谭宗明从外地飞回来,一路往附院走,天色忽变,愈发阴沉。幸亏早了一步,不然可能降落不了。谭宗明一边庆幸一边微信小赵,问他什么时候下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急诊上刚转过来一个病人,一时半会儿忙不完,估计得到半夜。”赵启平直接电话过去,“你回来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车窗外路灯亮起,照见纷飞的雪花,和匆匆赶路的人们。谭宗明有些失望,他今晚坚持回沪,就是想见一面。但他还是交待小赵安心工作,晚上下班开车小心,“下雪了,衣服带的够不够?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抬头看一眼忙碌的护士,低声说:“够。你明天不是还要飞海南?回去休息吧。”一周没见面,他也有点焦躁。但是病人和家属更焦躁,换换脑子,继续干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晚十点,赵启平回到他的小公寓。又湿又冷先开空调,然后哆哆嗦嗦给谭宗明发微信:到家,放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屋里暖和起来。房子小就这点好,谭大佬家预热得多长时间!赵启平活动活动腿脚,脱外套放音乐,翻腾他的小冰箱。


        鸡蛋、火腿、生菜——方便面最佳三件套。煮上面,小公寓里满是人工合成的红烧牛肉味,热辣又亲切。“啊,致我的独居生活。让大佬挣钱去吧!”赵启平对自己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关火起锅的时候门铃响了。这时候谁来?赵启平心急,挑一筷子草草吹了吹吸溜进嘴里,呼着热气去门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以为是邻居有事,但猫眼里的大头,分明是谭大佬本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肿么来呃?”赵启平开门,一嘴热腾腾的面,“不是回嘎休息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原本疲倦至极,见到穿着白色毛衫、嘴里嘟嘟囔囔的小赵,像一股暖融融的风从门里流出来,将他整个人都包裹住,每一个毛孔都是舒服的,心里也松快起来。“不见你一面,我回来干什么呢?你没穿外套快进屋。”他自然地跟进来,带着皮箱和外卖,把门一关,“我行李都带来了,求赵医生收留。我给你带了披萨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谭大佬模样十分狼狈,赵医生心里又酸又软,不知该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笑着拍拍他:好啦,你的面要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吃过夜宵,洗漱完毕,赵启平枕在大佬肚子上玩手机。没过多久,谭宗明推他起来:“别玩了,赶紧睡,我明天下午的飞机不着急,但你得一大早起来上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一动不动,充耳不闻。催了几遍,谭宗明有点着急,“小赵,别闹,听话赶紧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还是没动。“我刚才把攒了一个月的调休给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谭宗明没听懂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换来两天小长假。”赵启平翻身起来俯视大佬,“你哪个航班?我陪你去海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谭宗明说不出话,伸手把他拉过来,“太折腾了。最近不是挺忙吗,你们领导同意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你就别操心了。哪个航班?快点说我得订机票。”小赵医生执行力超强,手里不停划拉手机,“三点多那班?”
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把他揉进怀里:“小赵啊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下午,阳光正好。虹桥机场,安迪看到赵启平,以为是来送机,冲谭宗明挑挑眉毛:“老谭,恭喜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什么?”赵启平一开始纳闷,转脸一看大佬那副得意又严肃的样子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,脸一下红了,“有什么好恭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故作认真看着他:“对啊,你说有什么好恭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差不多行了!我还在这儿呢。”安迪笑着警告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幕,怎么看怎么眼熟——赵启平脑子里刷刷全是和前任在安迪面前秀恩爱的片段,这话怎么说?前后也就一年多,同样的场景不同的伴侣就算了,连性别藩篱都跨越了!赵启平默默拿出墨镜戴上,放慢脚步安静玩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过几分钟,安迪忍不住问谭宗明:“彻底‘竞拍’成功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已签约盖章。”谭宗明眯起眼睛,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?跟着魏渭不学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迪掏手机翻魏渭微信:“你提醒我了。内部消息要分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直过了安检、等着换登机牌,安迪恍然大悟:“赵医生!你要跟我们去海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刚好休假……散散心……”赵启平又窘一回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迪要开口,谭宗明拦在前头:“怎么,没见过工作带家属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憋到现在,气儿不打一处来:“你怎么不说我旅游带家属啊?你怎么不说安迪也来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赵你看,昨晚上谁不让我说话来着?”谭宗明故意逗他,笑得别有深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我现在申请回公司来得及吗?”安迪主动举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俩一唱一和,赵启平又窘又怒,毛都要竖起来,大步往前走:“你们工作我旅游,互不打扰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 TBC


(wuli小赵真的生气了!真的!很严重呢!)

评论

热度(9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