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天使

【楼诚】番茄,小少爷,时差七小时 现代AU 短篇一发完结

简装书走肾版:

明楼/明诚




番茄,小少爷,时差七小时




阿诚的茄子大丰收。


采摘下来好几盆,端给邻居不少,他和明楼还是吃不完,一个电话拨出去,下午就跑过来个英俊讨喜的年轻人,进门就嚷着要吃茄子煲。


明楼眼一瞪,骂他没规矩,抖抖手里的报纸:“晚饭做茄夹。”


年轻人嗷嗷抗议大哥你怎么能这样。


阿诚嗤嗤直笑:“明台小少爷想吃茄子煲呀,行,过来帮我松土。”


小少爷挽起裤腿和袖子,跟着阿诚顶住烈日干活,嘟嘟囔囔抱怨自己家大哥好吃懒做,被监工的明大少爷一巴掌扇在后脑勺,比他打阿诚可狠多了。


无视举着铁锹和报纸互相比划的兄弟俩,阿诚蹲下捻捻新买回来的泥土。


嗯,七月份可以种番茄。


阿诚最开始种的蔬菜就是番茄,明楼出国,每周固定往家里打电话,偶尔说起想吃番茄牛肉汤,明家没办法养头牛,在后院搭架子种番茄还是可以的。


他捧着带彩页的蔬果栽培书播种施肥,明台才十岁,颠颠跟在他后面,芽叶破土而出那天,两个男孩绕着一小块菜地欢天喜地的疯跑,明镜站在旁边嘱咐他们仔细点别摔着。


“这两个孩子疯的,阿诚把小的接回来就一起往后院跑,天天弄得灰头土脸的不像样,都是因为你!”


电话线路另一端的明楼只好道歉,不管在不在家,弟弟们不乖肯定是大哥的错。


巴黎正午的阳光嗮得他有点困,在上海的家里人都吃过晚餐,两个小的又跑出去看定植的番茄藤蔓,刚被叫回来,明楼能听见姐姐招呼他们过来的声音,咚咚咚的跑步声,听筒转移细小的摩擦声,随后传来少年热切的呼唤。


“大哥!”


明楼在阳光里闭着眼睛微笑。


阿诚总会在电话里汇报番茄藤蔓长得好快,开出细长黄色的花,结出小小的果实,他在形状最漂亮的番茄梗上系红丝带,告诉明楼那是“大哥的番茄”。


青绿绿的一小颗,挂在弯曲的藤蔓底端。


明楼抹把脸,忍不住叹息,不成熟的果实硬摘下来也是酸苦的味道。


只能耐着性子等待果实慢慢饱满圆润,泛出浅淡的橙色,精心呵护,小心栽培,养得熟透鲜甜,汁水淋漓,才好采摘到手里赞赏把玩,囫囵吞掉,一小片果皮都不剩。


九月下旬一个傍晚,明楼刚从大学回来,房东太太就说家里来好几个电话找他。


算算时差,国内都半夜了,明楼难得有点慌,急忙拨电话回去,那边是帮佣阿姨接起来,说是明镜带着明台去医院,走前说得清楚,明楼回电话就去叫阿诚下来听。


“小少爷是肚子疼,阿诚少爷也不知怎么了,回家和小少爷打了一架,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晚饭也不吃,到现在也不肯出来。”


“好端端的怎么能不吃饭呢,别是病了,快把他叫下来。”


明楼更急,手指屈起嘣嘣敲桌面。


等得比往常久,明楼恼火得想朝阿诚狠狠发顿脾气,看看腕表,五点多,时差七小时,那边是十二点,大半天没吃东西阿诚这是闹什么呢!?大姐也真是,顾了小的,不顾大的。


“……大哥”


话筒被拿起,越过广阔海洋的嗓音萎靡不振,鼻音重得明楼的火气瞬间无影无踪。


语气放软,大哥的架子暂时收一收。


“怎么,是谁给我家阿诚气受了,这声音委屈的。”


手掌下意识沿着桌子边缘一遍遍摩挲,明楼连哄带骗,听说就为明台偷吃刚转红的番茄,两个小的打一架,他哭笑不得,什么好东西,也值得……


“他偷吃大哥的番茄,我都系好带子说了好多遍不能动。”


阿诚字音咬得重,忿忿的。


明楼突然就说不出话来,舌尖仿佛尝到番茄牛肉汤浓郁的酸甜,扩散到味蕾缓慢回甘。


隔着山,隔着海,总有根剪不断的线牵着。


明镜背着明台回来,阿诚吃过夜宵在客厅等他们。


明台睡眼惺忪被放下来,明镜推他,明台背着手小步小步的往前挪,倒是阿诚被明楼安抚好了,担心起肚子疼的弟弟,过来摸摸小男孩额头,不烫,阿诚牵起肉乎乎的小手,让明镜早点休息,他带着明台去洗澡睡觉。


点点头,明镜轻轻咳一声。


阿诚手指发紧,低头,明台攥着他的手扬起小脸,眼泪汪汪的:“阿诚哥,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


“你是哪里错了呀?”


明镜追问。


“不该随便动阿诚哥的东西。”


明台小脸皱皱着,嘟起嘴:“可是,那个番茄也不好吃,是涩的,还害我肚子疼。”


“半生不熟,哪里就能好吃呀。”


戳戳明台头顶,明镜又去点阿诚额头:“你也是,赌气就不要吃饭的呀,再犯,就跟我去跪小祠堂!”


阿诚叠声我不敢,明台摇着二哥的手笑话他。


折腾到半夜,明镜做主请假不去学校,没几天就是国庆长假,她索性给两个小的连续请假,办理加急护照飞巴黎。


阿诚帮忙明镜打包行李,这个也要给大哥带,那个也要给大哥带,明台在敞开的箱子间跑来跑去,被二哥按进空箱子里,蹬着小短腿喊大姐救我。


姐弟三人拖着大包小包上飞机,偏偏谁也不记得通知明楼,航行十几个小时,摸到明楼租住的公寓都累得不行,只想倒头睡过去,明镜勉强拿出点气力教训明楼租的地方太小。


“明家又不是要破产了,就一间卧室,一个客厅还那么窄,不行,换地方,房租再贵姐姐给。”


“大姐您先歇歇,先歇歇,明天我去给您订酒店。”


明楼将卧室让出去,两个小的安置在沙发上,自己挨着沙发打地铺。


其实还不到他平常睡觉的时候,天也才刚擦黑,他侧躺着去看昏睡的弟弟,纳闷这孩子为什么怎么喂都是一把骨头,冷不防阿诚唔一声,大半身子滑下沙发。


明楼撑起身子,发现里面的明台大马金刀睡得横过来,一只肥嘟嘟的小脚丫踹在阿诚侧腰。


摇摇头,把阿诚抱下来卷进自己毯子里,把小脚丫塞回去给明台掖好被角。


贡献手臂给阿诚当枕头。


明楼暗自盘算,明早要是被问起。


就说阿诚是自己滚下来的。


 


 


——短篇完结——


 




碎碎念,大家端午节开心~~~吃小甜饼呀~~~最近肾有点走不动了,我们走套路吧23333。


给大家指路让我最近吃肉吃得很饱的一位太太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,楼诚衍生拉郎的几乎都是冷CP,但是肉好辣啊(¯﹃¯),咳咳,剧情也很好,是我个人喜爱的那种简洁利落的文笔,正在连载的胡八一和原著小说里的人物很接近,都嘴贫23333和嗲赵在戈壁幕天席地的啪啪啪我超感动啊(你滚)


好期待东哥的胡八一胡司令啊,这个角色有可能是继旅座之后又一自带处男属性的角色啊!原作里胡司令上山下乡倒斗,就是没机会谈恋爱啊,好激动啊,我的关注点已经不会好了



评论

热度(8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